去年近20万台胞跨海赴福建湄洲岛拜妈祖

2017-01-17 13: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莆田讯 据福建莆田相关部门统计,2016年来到莆田的台胞逾20万人次,其中朝拜妈祖的达19万多人次。

  莆田是中华妈祖文化的发祥地,也是台胞主要祖籍地。过去一年,莆田对台妈祖文化交流火热。莆田举办纪念妈祖诞辰1056周年系列活动,台湾大甲镇澜宫等100多家妈祖宫庙负责人、妈祖文化专家学者及基层民众代表组团参加。

  莆田市贤良港天后祖祠董事长林自弟表示,妈祖旅游品牌已经逐步建立,应进一步发展全域旅游,提升妈祖文化旅游品牌,着力打造多条精品旅游线路。

  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表示,将大力弘扬传播妈祖文化,加快建设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永久会址,努力构建世界妈祖文化中心。

  根据规划,2017年,莆田将开展对台客运码头前期工作;实施妈祖文化弘扬工程,举办第二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建设论坛永久会址;联合推动“海丝”申遗,设立妈祖文化基金。(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