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福建省台商座谈会举行

2017-01-17 10:40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郑璜实习生朱子微)16日,2017年全省台商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参加座谈会。

  来自全省各地的23位台商协会、台资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转型升级、贷款融资,台湾青年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落地,自贸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台胞子女就学和两岸民间交流等问题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陈冬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互动;省直有关单位责任人作了针对性回复,会场洋溢着“闽台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陈冬感谢广大在闽台商长期以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近年来,中央对福建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为推进闽台各项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政策落实;组织学习成功案例,开展专业诊断辅导,帮助台企加快转型升级;健全服务台商法律法规体系,营造机制活、暖人心的营商环境,吸引和帮助更多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支持更多在闽台企发展壮大,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