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金航线春运正式启动 两岸“黄金水道”客运忙

2017-01-16 13:07 中国新闻网

  1月13日,两岸小三通春运正式启动,随着春节的临近,作为两岸往来“黄金水道”的厦金航线也日益繁忙,春运期间,厦金航线将出入境1400个班次,预计运送旅客16万人次。

  当天,记者在厦门五通码头候船大厅看到。旅客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排好队陆续通关进站,厦金航线的便捷让其备受青睐,很多台湾旅客都打算先搭船前往金门,然后再从金门飞往台湾过年。

  台湾旅客刘冠军:“因为妈妈都在台湾,就回去,很久没见到了就这样,其实礼物也没带什么,轻装上阵,(那想跟妈妈说什么),想跟妈妈说新年快乐。”

  除了回家过年的台湾旅客,还有前往探亲的大陆旅客,施晓云便是其中一位,她带着两个月大的孩子来到五通码头,准备搭乘“小三通”到台湾探望阿姨和姐姐。

  大陆旅客施晓云:“就想让她们一起感受我的喜悦,也让她们看一看,因为很久没有看了。”

  为了方便两岸旅客出行需要,厦门五通码头自1月起,每周末加开一班客船,厦金航线的客流高峰期预计将出现在春节前3至5天出境方向以及节后5至8天入境方向,每日往返旅客可达7000多人次。

  厦金航线五通码头副总经理吴金狮:“在春运期间刚好是我们厦门的雾季,所以经常会碰到船班有不正常(停航),所以我就提醒一下广大出行的旅客,最好先打我们码头的咨询电话,(0592)3216666过来咨询一下船班的情况。”

  该客运码头负责人介绍,将通过闽南语咨询、自助通关等多种便民举措,为厦金航线春运保驾护航。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