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马祖往来热络 2016年“小三通”客流量近8万人次

2017-01-10 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月10日电 (记者 龙敏)福州拥有的马尾至马祖、连江黄岐至马祖两条“小三通”客运航线,推动福州与马祖往来热络。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0日披露,2016年福州对台海上客运进出港人数达7.9万人次,同比增长65%。

  作为两岸第四条“小三通”客运航线,连江黄岐至马祖航线2015年底开通以来备受两岸同胞青睐,开通一年客流量就超过5万人次,直接带动了榕台“小三通”的发展。

  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连江黄岐至马祖航线仅需25分钟的海上航程,受海浪颠簸影响小,旅途舒适度高、出行成本低;再加上“到连江走走、去马祖逛逛”优惠活动,推动福州与马祖往来热络。

  自连江黄岐至马祖航线开通以来,福州市连江县持续推出“到连江走走、去马祖逛逛”优惠活动,鼓励大陆游客经由连江黄岐至马祖航线赴马祖旅游。

  未来,福州与马祖联系将更加紧密。福州市连江县正围绕“岛屿+岸线+旅游产业”,发挥138公里海岸线、滩涂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打造融“游马祖、逛黄岐、赏茶山、观闽江、泡温泉”为一体的环马祖澳旅游区。

  福州市马尾区也透露,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目前已进入造价审查阶段,项目位于琅岐岛西北侧三平南兜岸段,将新建3个对台综合客运码头及相应配套设施,设计年旅客通过能力53.1万人次。该码头计划2018年底完工,投用后“两马”航线通航单程时间将缩短近一半。(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