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办主任王玲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全文)

2017-01-04 10:18 中国台湾网

福建省台办主任王玲

福建省台办主任王玲。(图片来源:福建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4日福州讯 福建省台办主任王玲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神猴辞旧岁,金鸡报春晓。在丁酉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长期关心支持福建对台工作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2016年,在两岸同胞大力支持和全省对台工作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福建对台工作取得了可喜进展。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综合实验区、厦门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步伐加快,闽台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成功举办了第八届海峡论坛,两岸民间基层交流持续拓展。与台湾有关方面携手合作首次在金门、厦门成功举办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促进了两岸企业精英的交流合作。推动获批3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4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便利两岸民众交流和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向金门供水工程进展顺利,福建负责的陆地管道工程已全部完成。这些新进展书写了福建致力推动闽台融合发展的崭新篇章。

  2017年是农历鸡年,“鸡”与“吉”谐音,寓意吉祥。我们祈愿在新的一年,两岸中华儿女携手并进,开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征程。我们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目标,把握中央赋予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州新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这“六区叠加”政策的难得机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区位优势,加强重点区域合作,深化基层民间交流交往,鼓励支持和服务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抓住着力点,瞄准突破口,打造新亮点,创造新业绩,全面推进闽台融合发展,不断开创闽台交流合作新局面。

  新年的钟声是扬帆起航的呼唤,更是催人奋进的号角。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携手闽台乡亲,戮力同心,共谋两岸民众福祉,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真诚祝愿两岸同胞鸡年吉祥,宏图大展!(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2016年6月13日,第八届海峡论坛·青年论坛之“益启跑”选手们合影留念

  2016年6月13日,第八届海峡论坛·青年论坛之“益启跑”选手们合影留念。(图片来源:福建省台办)

2016年11月7日,在两岸企业家峰会上,举行了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2016年11月7日,在两岸企业家峰会上,举行了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图片来源:福建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