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位台湾居民在榕考取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

2016-12-26 11: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福州讯 据福建省知识产权局消息,经专利代理人考核委员会研究确定,上月举行的2016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出炉。具体为:法律知识部分(即专利法律知识与相关法律知识两科总和)150分,代理实务部分(即专利代理实务单科)90分。经统计,今年福州考点通过的考生有160人,为历年来最多。其中,有80位台湾考生通过考试。

  经统计,今年福州考点报名通过率为18.8%,考试通过人数同比增长3%。其中,台湾考生法律知识参考率为87%,专利代理实务参考率为91%,台湾考生报名通过率为32.8%,考试通过人数同比增长16%。根据考试规则,单科通过的有效期为3年。

  福州考点自2011年开放台湾居民参加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以来,已有267位台湾考生取得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今年又有80位台湾考生通过考试。

  根据规定,取得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的台湾居民,在大陆已批准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中实习满1年,就可申请领取专利代理人执业证,在大陆专利代理机构执业。(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