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禅茶文化节11月武夷山举行 促两岸茶文化交流

2016-11-09 10:47 中国新闻网

  武夷山

  中新网福州11月8日电(林玲)福建武夷山官方表示,11月17日至18日,一年一度的武夷山国际禅茶文化节将在中华武夷茶博园举行,来自日、韩、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一带一路”国家以及海峡两岸三地佛教界、文化界、茶学界精英将齐聚武夷山,凭借“茶和天下”的共同理念,将以茶为媒,汇聚一堂,展开交流。

  据悉,禅茶文化节素来是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的特色项目之一,已经延续了九个年头。本届文化节将以“茶和天下·福满人间”为主题,邀请两岸三地高僧大德,文化界、茶学界、企业界、政界嘉宾等相聚武夷,以茶为媒,以和为尚,共同感受禅茶神韵,弘扬“感恩、包容、结缘、分享”的禅茶理。

  在本届文化节中,两岸三地佛教界高僧大德、两岸茶叶著名茶人、政界领导和文化节嘉宾将共同见证“福满人间”海峡两岸祭茶祈福大典;来自世界各地、国内十省市地区代表的茶人与武夷山本地茶企将共同举行“传灯茗心”仪式,嘉宾们将能同时品饮到世界各地的好茶,分享交流到世界各地的茶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文化节还将在天心永乐禅寺举行永乐禅茶会,两岸三地的高僧大德将领引僧众参加,将世界各地的茶文化在禅的融合下逐一展现;最后,还将进行天心永乐禅寺佛像开光典礼和“大自在”本如法师佛教书画展。

  武夷山方面表示,该活动旨在以禅为介,以茶会友,共证禅茶一味,续两岸五缘,加强国际茶文化及两岸三地的交往,促进茶业界、文化界、佛学界、企业界的交流,提升武夷山茶文化与禅文化品味。

  据了解,第十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福建武夷山市举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