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诗人音乐人 奏响诗意鼓浪屿

2016-10-25 09:42 厦门网
  本报讯 (记者 黄晓波)随着一首首吟诵的诗念到最后一字,一支支歌唱的曲子落下尾音,2016鼓浪屿诗歌节圆满落幕。诗音袅袅飘荡在鼓浪屿,令人回味无穷。
  昨晚,“诗与歌的和鸣”暨2016鼓浪屿诗歌节闭幕式在菽庄花园举行。“昔日隔海无心却有意的嘘问,竟是漂洋撒来多情的种子,今日相思木蔚成相思林了,细风掀着面纱有含羞的嘤咛……”这是诗人郑愁予在朗诵《与相思木漫步鼓浪屿》。北岛、金珉廷、金经株、墨普德、玛尔莲娜、颜艾琳等著名诗人也分别朗诵了诗歌作品。
  这场诗歌节的闭幕演出,命名为“‘诗与歌的和鸣’跨界音乐会”。鼓浪屿是一座名副其实的音乐之岛,诗歌与音乐悄然邂逅,留下袅袅余音,是对诗歌节最好的告别。
  此次跨界音乐会集合了北岛、郑愁予、周云蓬、钟立风、蒋山等两岸优秀诗人和音乐人共同出演,其中,诗人吟诵自己的诗歌作品,音乐人则用音乐演绎诗人的作品,诗歌和鸣,交相辉映。此外,金珉廷、金经株、墨普德、玛尔莲娜、颜艾琳等国际诗人也携各自的佳作来厦,共同分享诗意。
  据介绍,2016鼓浪屿诗歌节于10月21日在鼓浪屿音乐厅盛大开幕,在四天时间里,来自多个国家的著名诗人齐聚琴岛,进行了不同主题的多场诗歌论坛、研讨和讲座,举办了多种形式的诗歌朗诵,也领略了鼓浪屿的文化与景色。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