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职工文化交流更密切更深入

2016-10-25 09:40 厦门网
  本报讯 (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王星乐)红色花球对开,金色丝带绽放!在两岸职工的热切期盼中,昨日上午,第二届“中华情·两岸美”海峡两岸职工摄影展如期在台湾台北市拉开帷幕。
  中华全国总工会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中国职工交流中心秘书长彭勇,福建省总工会副主席柳公立,厦门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永红,中国国民党秘书长莫天虎,中国国民党中常委、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理事长姚江临,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理事长侯彩凤等两岸嘉宾共同为摄影展启幕。
  本届摄影展作品征集活动历时两个多月,于今年5月25日结束,征集摄影作品20600余幅。两岸摄影家和职工摄影爱好者通过大陆拍台湾、台湾拍大陆,以不同的艺术视角和多元的文化触觉,多角度地展现了两岸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共有120幅摄影佳作入选,其中大陆70幅、台湾50幅。今年还特邀10位摄影名家作品参展。
  陈永红表示,两岸同胞用摄影这一艺术形式,传达了对祖国大江大海、风土人情,对宝岛台湾的秀美风景、文化底蕴的热爱之情,不仅是艺术层面的交流,更是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脉亲情的交流。今后,厦门市总工会将继续为两岸职工文化、技术等方面的深入交流,举办更丰富的活动。
  “本次摄影展的举办,让两岸职工文化交流更加紧密,两岸工会从开始的技术交流到现在的文化交流,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文化得到了传承,希望借此活动,让两岸职工的心贴得更紧密,更了解对方。”姚江临希望,未来两岸职工文化交流更加密切深入。
  本届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和福建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厦门市总工会、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台湾总工会、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和《中国摄影》杂志社联合承办。摄影展在台北中油大楼展出,展期持续至本月28日。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