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百名小学生在闽举行交流联谊活动

2016-10-24 17: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福州讯 日前,来自台湾、福建、新疆地区的100多名小学生在福建举行交流与联谊活动。小朋友们在两岸教师的带领下,在福州、厦门等地体验当地浓郁的闽台民俗风情,彼此增进友谊和互相了解。

  此次活动有台湾2所小学、福建2所小学、新疆2个贫困儿童教学班等两岸共6所小学(班级)的师生参与。

  在交流活动中,两岸的小朋友一同参观了厦门老院子等景点,体验了浓浓的闽南民俗风情;并在厦门海滩上进行了净摊活动,分组捡拾海滩上的各类垃圾,从小树立绿色环保意识。

  两岸的师生还一同举行了晚会。精彩的民族舞,让来自台湾的小朋友掌声不断;舞台下,小朋友们已成为了好友,福建和台湾的小朋友协助新疆小朋友剥海鲜,新疆小朋友教福建和台湾的小朋友学习新疆舞蹈中“扭脖子”的动作。

  台湾中和小学校长刘能贤说:“这次活动其乐融融,两岸小学生的交流近年来逐渐增多,越来越多的交流能让孩子们从小就彼此了解,为两岸关系的明天奠定更好的基础。”(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