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艺美术精品大展在福州举行

2016-10-24 17: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福州讯 日前,“匠心·意蕴”台湾工艺美术精品大展在福州拉开序幕。此次展览展出台湾30位工艺美术师的近千件精品佳作,展期从10月20日持续至30日。

  台湾工艺美术精品大展向观众展示包括陶艺、玉雕、皮雕、树皮编织、工业设计、玻璃工艺、精油灯、手工香皂等多个品类的精品佳作。同时,举办两岸工艺美术交流论坛,探讨两岸民间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台湾工艺发展协会理事长吴宽亮说,海峡两岸的民间艺术家共聚一堂,亮绝活,传技艺,话传承,确实很有意义。他表示,透过工艺美术精品大展这一平台,不仅展示台湾手艺人的工匠精神,也让台湾工艺美术师看见大陆的市场魅力,并探索彼此合作的可能,共同传承、传播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福建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台湾工艺美术保有中国几千年来一脉相承的传统风格。通过此次展览,能够进一步增进海峡两岸的工艺文化交流,让榕城市民认识、了解台湾优秀的工艺技术及美术精品,共同传承、研究和发展中华工艺美术文化。

  活动期间,现场还举办手染花、泥塑创意、绳气活线艺术、宝石琉璃烧线艺术等四大手作体验课程,由台湾工艺名师现场教学。

  此次大展由闽台文化交流中心、福建省文化企业协会等主办。(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