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台商投资区提供保姆式服务

2016-10-13 09:21 福州晚报

百日攻坚启动以来,完成1.86亿元投资

  ■记者 何佳媛
  福州晚报讯 百日攻坚启动以来,福州台商投资区通过“三大转变”提升投资软环境,赢得了投资者的认同,也吸引了更多投资者。昨日,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福州台商投资区已完成投资1.86亿元,超序时进度5.7个百分点。”
企业添“保姆”建设提速
  台商投资区推出的“三大转变”就是由被动向主动转变,由“管理式”向“保姆式”转变,由“流程式”向“快一点”转变。
  百日攻坚行动开始后,台商投资区进一步完善了投资指南,与有投资意向的投资者接洽时,一次性告知项目的投资强度、税收强度、台商投资区产业发展方向等相关要求。
  项目签约后,指派专人与企业对接,以告知单、流程图的形式向企业一次性告知各项审批流程、所需材料,主动靠前,并预先协调相关部门,使企业少走弯路。
  台商投资区实行“项目审批全程代办制”,选派业务能力强的干部为入园项目全程代办项目立项、规划等各阶段审批手续和项目建设涉及的水、电、网络等公用设施配套,并以企业满意度为标准考核监督干部工作成效,减少了企业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加快了产业项目建设速度。
  台商投资区还实行“重点问题重点办、紧迫问题立即办、多头部门协调办”的工作方法,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开展项目集中申办等举措,促进了入园企业早建设,动工企业早投产。
许多企业受益于百日攻坚
  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台商投资区投资服务的“三大转变”让许多企业切实受益。浙江那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锡工公司都是受益者。
  9月台商投资区与两家企业对接后就签订了投资意向。
  现在,浙江那牛公司已落户标准厂房,注册成立了福州鑫锐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厂房正在进行装修,11月即可投产。中国锡工公司也将于近期入驻标准厂房。
  此外,台资企业统联文具公司、新傅顺五金制品公司、远传文化用品公司等也正被台商投资区吸引,考虑来台商投资区投资发展。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