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两岸创新创业大赛推广会举办 吸引人才来闽创业

2016-09-29 15:01 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9月29日电 (詹托荣)随着第一届两岸创新创业大赛的浪潮不断加大,大赛工作组在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北京、深圳等地陆续开始展开推广会,两地以及东南亚都积极参与到创业大赛中。

  第一届两岸创新创业大赛由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等主办,于9月12日启动。主办方意在吸引两岸优秀人才到平潭创业,创造两岸经济发展共存共荣双赢局面。

  两岸创新创业大赛无论从奖金、赛制、广泛度、可获得服务等都具有亮点和创新,也使赛事更加引人瞩目。大赛报名截止到10月16日,将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分别可赢取300万、200万、100万元人民币股权基金。

  本次大赛对两岸企业来说,是借力使力发展的最好机会。报名条件也进一步放宽,参赛项目只需具有技术先进性、项目完整性,具有一定的商业模式及市场前景即可参赛。

  大赛启动后,工作组已赴台湾桃园、台北、台中、高雄,走进台湾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台北科技大学以及台湾中山大学等地推广,帮助台湾优秀人才更加深入地了解福建的人文,了解福建自贸区推出的优惠政策,吸引来闽创业。

[责任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