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高新技术企业落户福建平潭

2016-09-22 13: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平潭讯 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平潭综合实验区创业合作对接会上,一大批知名的央企、民企纷至沓来。其中,平潭雄鹰基金投资的福建分云智能科技公司特别引人注目。该公司是大陆最大的可穿戴式智能设备方案解决商及云服务运营商,是全球领先的智能穿戴方案商,也是台湾联发科在大陆的第一家合作商及最大合作伙伴之一。

  2014年12月18日,为孵化和培育创业企业在平潭落地发展,由福建省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与兴业证券共同组建雏鹰、雄鹰“两鹰”基金。其中,雏鹰基金总规模2亿元,将投资初创型企业,为初创期企业提供“种子资金”,提高初创企业存活率;雄鹰基金总规模7亿元,将投资成长型企业,通过股权投资、债权投资或股债结合等方式,扶持成长期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除了福建分云智能科技公司,由“两鹰基金”投资的福建纳士达电子有限公司、福建方维科技等多家高新企业也相继落户平潭。(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