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驾走进霍童古镇

2016-08-16 09:59 东南网

  东南网8月16日讯(福建日报王国萍 颜凑) 15日,“台湾自驾走进宁德”暨华东六省一市自驾游协会宁德自驾线路踩线活动最后一站,来到蕉城区霍童古镇,沿明清古街参观古民居,了解传统民间技艺,观看国家级非遗“霍童线狮”。这里的生态自然风光、悠久历史及民俗文化,让他们流连忘返。

  闽东宁德环境优美,景观独特,集“山海川岛湖林洞”于一体,境内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承载着漫长的地质演化过程和环境变迁的传奇色彩。

  为构建环海峡旅游圈,推进两岸旅游全方位发展,宁德于8月12日开启为期5天的台湾自驾走进宁德暨华东六省一市自驾游协会宁德自驾线路踩线活动。来自华东六省一市自驾协会的30多人和台湾自驾游协会20多人,在宁德开展自驾之旅,饱览“山海川岛”的自然风光。

  据悉,此次踩线线路经过蕉城、霞浦、福鼎、柘荣、屏南、福安6个县市区,重点包括霞浦杨家溪景区、霞浦滩涂、太姥山景区、柘荣鸳鸯头高山草场、鸳鸯溪景区、白水洋景区和宁德霍童古镇景区。其间,召开“台湾及华东六省一市协会走进宁德旅游推介会”,推出宁德旅游资源、自驾线路;宁德市旅游局与台湾自驾游协会、华东六省一市自驾游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