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福州大熊猫 知识体验营福州开营

2016-08-10 08:57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储白珊) 9日,第四届海峡青年节·台湾青年海峡(福州)大熊猫知识体验营活动在福州举行开营仪式。活动为期6天,15位通过层层筛选的台湾青年将在海峡(福州)大熊猫基地科研人员的指导下,观察与记录大熊猫的生活习性、特点,了解有关大熊猫保护的知识。

  本次活动由第四届海峡青年节组委会主办。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活动以“与巴斯在一起的日子”为主题,让喜爱大熊猫的台湾青年有机会体验熊猫饲养的乐趣,寓教于乐,让台湾青年对国宝大熊猫有更加全面、细致的认识。

  据了解,从台湾来的15位青年代表,将在福州参观大熊猫研究中心、听专家介绍明星熊猫巴斯的故事、考察旗山竹林、给熊猫制作饲料、清扫熊猫笼舍、担任熊猫世界小导游,同时还将参观网龙网络公司、考察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13日,参与体验营的营员们还将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进行成果展示。

  此外,本次活动将于14日在海峡(福州)熊猫世界举办分享交流会,15位台湾学生将分成3组,展示他们在熊猫基地的所学所想,由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