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联欢节·海峡西岸漳州行经贸考察活动落幕

2016-06-30 09: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漳州讯 6月28日,第十一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海峡西岸漳州行经贸考察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在为期6天的经贸考察活动中,100多名漳台创业青年参与了第三届漳台青年创业项目对接洽谈会,详细了解省、市关于扶持台湾青年创业的政策,开启“青创彩虹桥”微信公众平台,共同架起两岸青年创业项目宣传推介平台。并先后参观了图灵众创空间、碧湖芒果帮创客中心、恒丽钟表、青蛙王子等,进一步了解我市发展现状。

  活动期间,漳台两岸创业青年还参观了漳州味展示展销中心,欣赏了徐竹初木偶雕刻、张峥嵘剪纸、颜仕国木版年画、郑密珠漳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的艺术作品,并走进千年古刹南山寺,游览甘棠驿站等地,近距离感受闽南地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漳台文化情缘。

  通过此次经贸考察交流,来自台湾的创业青年加深了对漳州经济、社会、文化的认识,并深切体会到两岸间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同宗同源的亲情血缘关系和大有可为的商缘商机,推动了漳台青年交流进一步发展。(中国台湾网、漳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