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女子“半马”海沧开跑 “粉红女郎”一起奔跑

2016-05-03 09:46 厦门网

  林广明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邱雅萍 通讯员 黄旋旋)1日上午的海沧湾畔,是一片活力四射的粉色海洋。第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海沧)女子半程马拉松赛鸣枪起跑,海峡两岸五千余名“粉红女郎”一起奔跑,将运动健康的乐活精神传递开来。

  两岸文体明星领跑助阵

  1日上午,尽管天空下着小雨,但跑友奔跑的热情不减。随着发令声响,五千余名跑友尽情奔跑,跑出自信、健康、乐活。金门国际青年商会的一百多名女性青年创业家组团来到海沧参赛。黄景丽便是其中之一,她说,比赛一开场雨就停了,这里的气温、湿度都很适合奔跑,跑得很开心。

  据悉,海峡两岸(厦门海沧)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是国内惟一主打两岸特色的马拉松赛,以时尚和公益为主题。本届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迷你健康跑两项主体项目,cosplay跑团、比基尼跑团、辣妈跑团等众多特色跑团活力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星光熠熠,齐聚各路女神。台湾名模隋棠、内地当红影视花旦秦岚、田径世界冠军孙英杰等现身领跑,飞儿乐团现场高歌为选手加油助威。

  秦岚告诉记者,运动让身心健康,更有朝气。海沧的赛道很美,海岸线很美,海沧通过马拉松推广全民健身,让更多人了解到海沧的美、运动的美。

  跑友盛赞海沧乐活之美

  本次比赛沿用201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配套赛半程路线,途经厦门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大厦、厦门市信息化馆等城市地标,跑友们在奔跑的同时领略海沧集山、城、湖、海于一体的海湾美景。

  中国田径运动员王雪芹以1:14:46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冠军,她曾获得2010年第29届澳门国际马拉松比赛冠军以及2011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马拉松团体第二名。“这是我第三次来海沧,海沧的气候环境很好,赛道平整宽阔,很适合举办马拉松赛事。”王雪芹说。

  一出家门就有海沧体育中心、沧湾乐道等运动场所,这助力海沧居民陈幼敏夺得本次迷你健康跑的冠军。“马拉松的举办对推动全民健身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陈幼敏说。

  “穿上跑鞋、运动装就可以奔跑,感受奔跑的快乐、心与身的健康快乐。”田径世界冠军孙英杰点赞两岸女子“半马”,她呼吁更多城市举办马拉松赛事,带动全民健身。

  两岸女子半程马拉松,是海沧推广群众性文体事业的一个生动的缩影。近年来,海沧不断加快推进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体服务体系,厦门国际武术大赛、全国首届青运会足球赛、201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配套赛半程、健康跑等群众体育赛事先后在海沧举办,让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生活,全面推进全民健身事业跨越发展。

  志愿者成赛道美丽风景

  用最美的赛道串起两岸女子半程马拉松赛,用最美的行动让赛事更美好。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身影成了两岸女子“半马”的一道美丽风景。

  记者了解到,昨日警方出动了1000余名警力,为赛事保驾护航。他们分布在主会场、停车场、赛道沿线等,做好安保工作和道路交通保障工作。此外,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的志愿者们来到现场,他们提出“垃圾不落地”的环保宣言,倡导文明参赛、文明观赛。

  观点

  台北路跑协会理事长曹尔忠:

  两岸女子“半马”定位好有前景

  1日,台北路跑协会理事长曹尔忠来到现场感受两岸女子“半马”,“海沧的发展日新月异,两岸女子‘半马’关注女性健身运动,并结合公益的这个定位很好,参与度高,有前景”。在曹尔忠眼里,马拉松让一个城市更美好、更丰富、更精彩。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