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航”平台建成 网络时延值缩短10倍

2014-03-20 15:03 福州新闻网

  工程技术人员在海峡两岸通信业务出入口监控中心机房中对“海峡光缆1号”进行调试。

  3月18日,中国联通福州海峡两岸通信业务出入口正式竣工,这意味着两岸电讯“直航”平台已经建成,正式商用后将真正实现对台直达通信,两岸民众将享受到高品质低价格的语音和数据专线业务。这也是继北京、上海、广州、南宁之后,中国联通建成的第五个通信业务出入口。

  中国联通方面介绍,福州海峡两岸通信业务出入口建成后,可利用“海峡光缆1号”等连接台湾地区,改变电路迂回绕接的现状,为两岸通信提供高质量、大容量的语音专线、数据专线的直达路由。据悉,福州海峡两岸通信业务出入口设计容量,一期工程可提供33万的语音用户通信,620个2M的数据专线业务。同时,福州海峡两岸通信业务出入口可与上海、广州国际通信局互为备份,改善国际海缆网络布局,进一步提高国际及港澳台通信网络的整体安全性。

  根据实测数据,从福州海峡两岸通信出入口至台湾淡水“海峡光缆1号”网络时延(RTT)为3.496ms,相比现有连接大陆与台湾通信的TPE海缆和APCN2海缆,网络时延值缩短10倍以上。

  此前,两岸间通信业务通过香港、上海等第三地汇接,通过国际海缆转接至台湾,上网速度慢、时延长、电话信号弱、通话效果差、漫游费用高,是两岸民众相互联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直通两岸的海底光缆及福州海峡通信出入口的顺利建成,通信品质将大大提高,运营成本也将大大降低,两岸民众将享受到质优价廉的通信服务,尤其是企业专线的资费有望降低30%至40%,两岸的企业将是更大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