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台海运快件今年有望在厦门实现

2014-03-17 15:15 你好台湾网

  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厦门今年将率先开通两岸海上快件运营,厦门口岸将形成对台陆、海、空全方位的快件运输。同时,厦门也成为大陆首个获准经营两岸海运快件业务的城市。

  据了解,目前厦门和台湾之间的快件有一部分邮政包裹也是通过厦金航线和“中远之星”来运送,或是以个人随身携带的方式,通过海运来配送,还不成规模。随着台湾即将再开两条快轮到厦门,借助厦门和台湾间密集的航线,快件当天发当天到已经不再是梦想。甚至大陆其他地区往来台湾的快件,也可以通过厦门中转。

  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两岸海上快运以海运集装箱作为快件运输容器,将大大增加快件运载量、降低运输成本,扩大两岸快递货物的物流渠道;同时,便于两岸口岸查验部门对涉台快件实施更加安全、快捷的监管措施。

  据介绍,厦门检验检疫局未来将针对海运快件检验检疫涉及多个分支机构等情况,及时召集相关分支机构商讨,拟定工作方案,各司其职;同时,还将主动与快件企业配合做好集装箱快件装载、入境后平移到监管仓库过程中涉及检验检疫工作;快速施检,在第一时间完成口岸卫生检疫和快件施检工作,保障闽台海运快件业务顺利开展。(记者 郭婕妤)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