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永定县加速建设两岸交流基地项目——客家博览园

2013-12-02 09:5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1日电(记者孟昭丽)闽西永定县加速建设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项目——客家博览园。据永定县县长刘先裘介绍,博览园已投资约2亿元,客家民俗演艺中心已交付使用,福建土楼博物馆、中原汉人南迁纪念坛开始布展。

  客家县永定是台胞重要祖籍地,还是客家文化、客家精神的象征--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的核心分布区。去年6月,永定客家文化园跻身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客家博览园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永定客家博览园位于县城东部的城郊乡,规划占地1576亩,总投资逾10亿元,按政府拨款、社会集资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模式建设。建有166个客家姓氏碑位的客家姓氏碑廊、客家文化书法碑廊、观音寺等项目预计今年底交付使用。

  永定客家博览园下一步还将有两大项目开工建设。大型文化旅游演艺项目“梦幻土楼”概算总投资约8亿元,其中剧场规划面积60亩,观众席约2000个,拟充分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创造空灵、瑰丽、奇幻、震撼的视觉冲击效果。

  客家艺术小镇总用地约500亩,预算投资约5亿元,将建设兼具美术观览鉴赏与艺术创作交流的美术主题公园、融传统文化和现代商业于一体的文化商业街——仿古风情街,建成体现土楼魅力、展现客家风情的综合性旅游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