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两岸“林博会”台湾产品受欢迎

2013-11-07 08:42 中国新闻网

  “台湾产品在大陆确实比较受欢迎。”来自台湾南投县的王辉卿6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大陆与台湾“大手牵小手”,大陆巨大的市场空间是台企来参展的动力。

  第九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当日在福建三明开幕,展会布设中心、台湾、企业和智慧林业等4个展区,其中台湾展区展位62个、参展企业63家。王辉卿供职的台湾南投县茶叶运销合作社即是本次博览会的参展商之一。

  在台湾展区各展台,茶产品的展台总是游人如织,很多茶叶展商都像王辉卿一样,一边介绍产品,一边手也不停地泡茶、倒茶。

  本次展会的台湾展区依旧最为火爆。琳琅满目的林产品、各式美食小吃、精美的木制工艺品把林博会装扮成展示两岸林业产业合作的舞台。台湾茶商、药商、苗木商等纷至沓来,借林博会积极拓展市场。

  天沅(福建)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此次以牛樟芝茶等产品参展,具有清肝去毒功效的牛樟芝茶也吸引不少客商驻足。公司总经理戴于铁表示,鉴于大陆投资条件的不断完善,公司已经在三明清流的台农创业园建立生产基地,生产牛樟、冬虫夏草等产品,总投资额大约为1.3亿元人民币、。

  两岸“林博会”是目前大陆唯一的两岸林业交流合作国家级专业展会,也成为台湾农林业者投资大陆的重要平台。

  金门县建设处处长翁自保认为,大陆可以引进台湾的纳米竹炭等高科技林业产品,以此作为林业的一个升级处理。

  据了解,本届林博会已落实可望签约合同项目120项,总投资164.1亿元,利用区外资金及外资145.9亿元。其中,台外资项目有清流农产品加工及研发基地、三元鼎众农林机械等24项,总投资4.6亿美元,利用台资1.5亿美元。 (陈拓)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