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平

建阳籍陆配自发组织捐款助力建阳区疫情防控

2020-02-13 16:18 南平市台港澳办

  “姐妹们,大陆疫情这么严重,我们在台湾的姐妹们一起动员起来,看能做什么帮帮我们家乡?”……

  近日,远嫁台湾的建阳籍陆配们从新闻上了解到大陆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纷纷想要帮助家乡,他们通过微信群自发组织爱心募捐,首日14位陆配即向建阳区红十字会捐助6500元,为家乡打赢此次疫情防控加油助威。

  朱金芸是此次募集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嫁到台湾多年,她的生活主要是帮助家里带小孩,建阳、台湾两地跑,她的义举得到了家人们的支持。“我也已经捐5个平台了,韩红基金我也捐了,这次是捐给娘家,我也要参加!”

  “看到新闻报道疫情很严重,我们也很着急,大家都想帮助家乡,后期肯定还有姐妹参与。”廖桂香近来居住福州,群里发出通知,她也帮助积极发动。“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守护家乡亲人们的生命让人很感动。虽然我们并没有很富裕,但是我们还是很希望尽尽心意。”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