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平

福建南平与台湾新竹两地松溪县结共建友好县

2013-01-11 15:11 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月11日消息(记者 陈定川 通讯员 李典利) 福建南平市松溪县日前与台湾新竹县在松溪县签订协议书,缔结为共建友好县。两地将以此加强沟通、增进友谊,推动形成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格局。

  据了解,按照友好共建协议约定,松溪县与新竹县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两地比较优势,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重点是围绕提升特色产业、观光农业、工业经济、文化交流、生态旅游等方面开展合作,努力在建设闽台观光农业园、茶旅文化综合体、农产品出口区等方面取得成效。

  同时,双方还将建立互访考察机制,每年组织考察团进行互访;双方每三年共同举办一次“松竹文化节”或“松竹茶旅节”活动;双方还将通过所在地媒体宣传推介对方旅游资源、产业发展等。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