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澳要闻

福建漳州与香港青少年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2022-06-01 16:10 中国新闻网

  

  5月30日,福建省漳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香港培侨书院姐妹学校签约仪式暨漳港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举行。 张金川 摄

  中新网漳州5月30日电 (记者 张金川)5月30日,福建省漳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香港培侨书院姐妹学校签约仪式暨漳港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举行。交流会上,同学们相互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文化、美食美景和校园生活,增进对彼此的了解。

  

  姐妹学校签约仪式现场。 张金川 摄

  漳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漳州八中)是漳州唯一一所公办外语特色学校。漳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校长黄志勇表示,通过此次线上交流活动,希望两校在未来开展更加广泛和多样的交流活动,探索多样化的育人模式,一起助力学生成长,推动教育发展。

  

  漳港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现场。 张金川 摄

  香港培侨书院由培侨教育机构创办于2005年,使用中文(包括普通话)及英文教学。香港培侨书院校长吴育智表示,期待疫情后能开展线下学习交流,互相提升。

  根据当天签订的教育交流合作意向书,自2022年5月30日起,漳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与香港培侨书院缔结为姐妹学校,共同建立教育合作关系。两校管理人员交流办学理念、学校行政经验及教学管理模式,提高治校水平。

  

  漳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介绍闽南特色文化和校园生活。 张金川 摄

  该意向书指出,两校教师可通过共同备课、相互观课、评课、教材研究及举办课程与教学研讨等活动,共同分享教学经验,学习对方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提高教师的教学效能及专业水平;两校还可选派教师到对方学校进行专题专项学习,和短期驻校交流协作,以深化教师的专业合作。

  该意向书还指出,两校可共同举办文艺交流会、体育友谊赛、联谊活动、辩论会、研讨会等活动,扩阔学生视野,增进知识。如条件许可,可入住双方的学生家庭,切身体验两地的社会文化和家庭生活情况。

  

  香港培侨书院校长吴育智视频讲话。 张金川 摄

  交流会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丰富对彼此的了解,加深了两地青少年之间的情谊。漳港两地青少年纷纷表示,非常期待有朝一日可以在线下相见,亲身体验对方别样的校园生活。

  “学生参加活动很开心,作为指导老师的我也乐在其中。”漳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教师吴莺莺表示,通过活动能增进两校的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也必将有利于两校青少年的成长。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漳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高一学生邱诗娴也表示,活动为两校埋下了一颗友谊的种子,期待有机会能到培侨学校去交流。

  

  漳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介绍闽南特色文化和校园生活。 张金川 摄

  “漳港两校开展线上交流活动,是疫情背景下交流沟通模式的探索创新,推动漳港两地基础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漳州市台港澳办一级调研员陈少凡表示,它增强了文化自信、厚植了文化情怀,也谱写了漳港两地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完)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