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澳要闻

闽港新机遇座谈暨交流会在闽举办

2021-03-31 15:16 福建省台港澳办

  

  3月25日下午,2021闽港新机遇座谈会在福州举办,省台港澳办刘良辉副主任出席并致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几天在福建调研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对我省的巨大鼓舞。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好《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深化闽港金融、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鼓励香港投资企业增资扩产,吸引更多港企入驻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闽港“并船出海”。他勉励在闽香港企业和同胞继续学习、宣传、贯彻香港国安法以及全国人大有关决定,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联系团结香港各界民众,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长治久安。他表示,福建将持续优化投资环境,为在闽港澳人士做好服务。大家各展所长,携手努力,共同推动闽港合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本次座谈会是由香港特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香港贸发局福州代表处及中国香港(地区)商会福建分会联合主办。会上,香港特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主任林景富,香港贸发局福建代表赵启荣,中国香港(地区)商会福建分会会长陈又诚以及省商务厅、发改委代表也分别介绍了香港成为国内大循环的“参与者”和国际循环的“促成者”的优势及潜力、各自服务企业的职能以及港企在闽发展的新机遇等。

  在闽企业代表等逾百人出席了座谈会。与会人士纷纷表示,香港社会和经济发展,一直与内地的发展和需要紧密相连,要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更好把握闽港合作新机遇,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