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澳要闻

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享福建发展机遇

2021-01-27 11:31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1月25日,省委召开省政协港澳委员座谈会,联络乡情、畅谈心声、共谋发展。省委书记尹力希望各位委员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享福建发展机遇,有力推进“一国两制”成功实践,促进闽港澳繁荣稳定,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省长王宁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座谈会气氛热烈。吴换炎、许荣茂、林龙安、张宗真、高玉鼎、吴志雄、林官贵、宋碧琪、林智远、翁国宁、叶建明、徐德清、施教斌、陈清泉、钟建新、陈昆等踊跃发言,就进一步深化闽港闽澳交流、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加快数字产业发展、加深闽港澳青年交往等,积极建言献策。在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后,尹力说,从各位乡亲的发言中,我们充分感受到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深情,对家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期望。在省两会期间,省委同大家座谈已坚持28年。“十三五”期间,福建快速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广大海内外闽籍乡亲作出了重大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港澳侨胞也付出了心血和智慧,在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

  尹力说,家乡如何实现更好发展是大家最关心的。此次省两会上,我们将明确“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未来五年福建发展蓝图。福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进入新发展阶段,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必须回答好的命题。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戴着口罩抓发展”,战胜疫情促发展,在与病毒赛跑中赢得主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稳中有进。贯彻新发展理念,我们要充分发挥福建资源禀赋包括港澳台侨优势,把握机遇、先行先试,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第一动力源,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营造更加开放、更加透明、更加公平、更加便捷的营商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十四五”发展全过程。融入新发展格局,我们要发挥福建的区位优势,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通道,用好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力量,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要素在福建集中集聚。相信在福建未来发展中,各位委员和广大海内外闽籍乡亲一定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尹力表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澳爱乡的光荣传统,广泛团结闽籍乡亲,坚定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秉承真挚的爱国热忱、敢拼会赢的精神,继续发挥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为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深化闽港澳交流合作、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