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景点

台湾春季赏花好去处:等着你来台 看那花儿开

2015-03-20 16:16 台海网

  台湾春季赏花好去处:等着你来台看那花儿开(2)

  ▲阳明山海芋

  

  ▲嘉义风铃木

  紫藤萝

  赏花去处:嘉义县瑞里风景区

  嘉义县梅山乡的瑞里风景区海拔一千多公尺,空气清新、水质纯净,当地民宿业者在20多年前自日本引进紫藤植株照料,经过多年栽种,已成为许多旅客心中的“紫色秘境”。

  “2015瑞里紫藤花季”11日起在瑞里风景区登场,攀附着藤架流泻而下的紫藤花,让人浸淫在春光乍泄、花藤摇曳的美景中。此外,嘉义县文化观光局也推荐多处景点串联,如瑞里圆潭生态园区里,溪流石砾,峭壁深谷,景色开阔,是亲子踏青首选;绿色隧道内高耸的孟宗竹、桂竹及柳杉林沿着隧道两侧一路向远方蔓延,竹枝光影让人静心沉淀,忘却烦恼;而太古道、瑞里八景步道、青年岭步道和野姜花溪步道,每条生态步道都各有其独特的风景,适合喜欢挑战的登山客。

  海芋

  赏花去处:阳明山

  看腻了姹紫嫣红的颜色,用洁白的海芋来放松一下眼睛。台北市近郊阳明山“竹子湖海芋季”20日就要登场,游客不但能深入海芋田中体会采海芋,还能游走在邻近步道间,欣赏阳明山的湖光山色。

  与赏樱不同,樱花掉落了就得再等一年,但海芋被摘了约两周又会重新生长,加上山上栽种面积广,轮流采摘不怕让游客采不到,游客们可以放心做一个“采花大盗”!不过当地农民也建议,采海芋时看好目标再下手,不要采后不满意又随意丢弃,让每一朵海芋寻找到欣赏它的主人。(海峡导报记者 林静娴)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