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景点

台湾春季赏花好去处:等着你来台 看那花儿开

2015-03-20 16:16 台海网

  台湾春季赏花好去处:等着你来台看那花儿开

  ▲高雄风铃木

  

  ▲阿里山樱花

  春天到了,又到了赏花踏青的好时候!看到朋友圈里的台湾小伙伴纷纷晒出缤纷灿烂的花景,是不是也有些心痒难耐了呢?趁着春光正好、气温适宜的时候去一趟台湾,感受下“人在花丛中”的诗意情怀吧!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整理了今年春天台湾各个赏花好去处,让你“乱花迷人眼”,做一个名副其实的“花痴”!

  樱花

  赏花去处:新北市、台中市、阿里山

  以为看樱花只能去日本“人挤人”?这就OUT了!台湾的阿里山也是著名的樱花天堂,从3月10日到4月10日,为期一个月的阿里山赏花季已经拉开序幕。在这里有包括琉球千岛樱、寒绯樱、昭和樱、雾社樱等多个种类的樱花。旅客可以选择从嘉义上山,在高铁、台铁车站均有公交车载运。

  除了阿里山,新北市也启动了“跟着樱花去旅行”活动,自从台北山樱花当选新北市树后,新北各区的樱花就不断茁壮成长,让这里变成“浪漫樱花城”。而位于新北市淡水无极天元宫的吉野樱即将开满,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朝圣”。另外,在台中土生土长的资深媒体人林献元则向导报记者推荐了武陵农场的樱花,这里拥有梦幻的樱花隧道,可以让游客置身“粉色爆炸”之中。

  黄花风铃木

  赏花去处:高雄、台南、嘉义

  黄花风铃木又称黄金风铃木,在台湾中南部各县市许多路段都被种植成行道树。今年因为台湾气温稳定、日照充足,所以风铃木开得分外旺盛,行经市区随时能令人深陷金灿灿的花海之中。因为花色温暖热情,风铃木的观赏度丝毫不逊色于樱花。

  在高雄河堤社区、民族路文藻段、大寮捷西路、凤山经武路、高师大和平校区等地,都能欣赏到大片耀眼夺目的风铃木。另外台南的的南宁街、林森路、东丰路等地,随处可见金色叶子随风摇曳。此外,嘉义还有一处被称为“赏黄花风铃木秘境”。就位于鹿草乡圆山宫,沿着河川一路蔓延的黄花风铃木,成为初春时点缀河岸最美的金色布幔。

  木棉花

  赏花去处:台南、台中

  位于台南白河区绵延数公里的“林初埤木棉花道”,因为日前被海外媒体列为“全球15大最美花海街道之一”而爆红,14日起这里进入花季。为了迎接大批赏花人潮,台南市交通局特别安排免费交通接驳车。台南市还友情提醒,民众可搭乘黄干线至白河转运站下车,再转乘黄15支线公交车到玉丰站下车,依指示牌步行100米即可抵达林初埤木棉花节会场。

  另外,林献元提醒导报记者,在台中东势区也有一个“木棉花大道”,河滨公园旁绵延一公里的花海景观让人惊艳,特别适合情侣在此地漫步赏玩。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