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景点

壮美的滨海火山

2013-06-09 14:28 福建政府网

  漳州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漳州市漳浦、龙海滨海一带,距漳州市区80公里,距漳浦县城50公里。地质公园北到镇海、南至前湖、西到鱼鳞石、东达南碇岛,面积100平方公里,是一处典型的第三纪火山地质公园,属金门-深土北东向玄武岩带上的一部分。

  区内火山岩(玄武岩)是在距今1700万年前的喜马拉雅运动中岩浆喷发形成的,火山构造显现异常清楚,反映了西太平洋新生代惊心动魄的火山活动和地质构造历史进程。至今仍保留了中心式火山喷发构造形迹和后期风化侵蚀的地形地貌景观。其中,牛头山古火山口喷发机理完整、层次清楚、保存完好;林进屿拥有世界罕见的火山喷气口群;南碇岛和陆域上鱼鳞石坑的玄武岩柱状节理,雄伟壮观。南碇岛约140万根巨型石柱,展现在20-50m高的海岛崖壁上,美不胜收。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