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龙岩

龙岩市已推介发布2014年PPP合作试点项目6个

2014-11-10 08:44 闽西新闻网    2014-11-10 08:38:17

    7日,全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培训班开班,标志着我市推进PPP模式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据悉,PPP模式是允许社会资本通过特训经营等方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让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投资进入一些具有自然垄断性质、过去以政府资金和国企投资为主导的领域,加快投资体制改革,以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BOT、BT、BTO等均属于PPP模式。

    为推进PPP研究及推广工作,我市将成立市县(区)财政部门PPP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福建省关于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试点项目范围与相关主管部门筛选和推介适合PPP模式的项目,建立市县(区)PPP项目储备库。

    目前,全市已推介发布2014年PPP合作试点项目6个,总投资142.3亿元。此外,我市还选出5个存量项目准备上报推介。记者 刘玉荣 通讯员 李旭琴

[责任编辑:闽台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