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龙岩

31支代表队参加新罗区端午龙舟赛 诠释全民健身理念

2014-06-03 12:57 人民网-福建频道

龙舟赛活动现场

    昨日,历时三天的端午小长假落下帷幕。端午节期间,龙岩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的参与,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其中,龙津河上的赛龙舟不仅宣扬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也诠释了全民健身的新兴理念。

    粽艾飘香,龙舟竞渡。由龙岩市政府主办、新罗区政府承办的2014年“七匹狼杯”龙舟赛于昨日上午在龙津河溪南桥至挺秀桥河段隆重举行。市领导杨闽、郭丽珍、张琼珊以及王龙、钟勇强、林韶立等区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闽宣布龙舟赛开始。

    据悉,此次参赛队伍共有来自东城、中城、北城、东肖等20支乡镇街道代表队和党群口、宣传口、林业口、教育口等11支机关口办代表队共计31支代表队参赛。比赛现场,气氛热闹火爆。经过激烈的角逐,白沙镇、党群口代表队分获乡镇街道组和机关口办组冠军,曹溪、大池代表队及宣传口、经贸口代表队分别获得乡镇街道组和机关口办组的二、三名,另有8支参赛代表队获得“道德风尚奖”。

    规律的鼓声,高亢的口号,飞驰的龙舟,溅起的水花,本次活动让全市民众享受了一份体育和文化相融合的视觉大餐,欢度端午佳节。

    通讯员 陈婷

[责任编辑:闽台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