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手册

福建省内自驾7条经典线路

2013-06-09 15:28 雅虎旅游

一路风景独好 福建省内自驾7条经典线路

一路风景独好 福建省内自驾7条经典线路

  线路三:青山绿水自在行

  时间:3天

  关键点:永泰青云山、闽侯十八重溪瀑布

  特色:游山看瀑布,一举两得

  适合人群:皆可,但不推荐体力不佳的老年人前往

  参考费用:1500元(以一车四人计)

  行车路线:泉州—莆田(下高速)—永泰县—岭路乡(青云山)—赤壁—吕溪龙山—闽侯南通(十八重溪)

  具体行程:泉州上高速,莆田下高速(90公里)。走324国道穿过莆田市区,往福州方向,经过西天尾镇、秋芦镇、白沙镇、庄边镇,进入永泰县,直接到岭路乡 (70公里)。青云山风景区就在岭路乡,晚上可住宿永泰县城;从永泰县城出发,走省道往闽侯方向,一路经过赤壁、吕溪龙山,进入闽侯南通的十八重溪,可住 南通镇区。

  景点推荐:青云山主要是看瀑布,其中比较有名的是落差80多米的青龙瀑布。还有一线天、白马双溪、白马瀑布、水帘仙境等经典景点。赤壁景区也是看瀑布,从永 泰到闽侯一路上都是景点,可以一路玩下去。闽侯的十八重溪是现在很多人特别喜欢去的地方,春天去可以垂钓。有些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这里组织溪降等运动。

  自驾游提醒:

  游:永泰在很小范围内就聚集了许多好玩的景点,有探险精神和时间的车主可以慢慢探索。两三天只能选择重要景点,由于其景点比较分散,最好请导游指引。

  吃:在永泰不要忘了带些蜜饯回来配茶,永泰的李干百吃不厌。

一路风景独好 福建省内自驾7条经典线路

一路风景独好 福建省内自驾7条经典线路

  线路四:上山看奇石 渔排品海鲜

  时间:3天

  关键点:三都澳、杨家溪、太姥山

  特色:综合山景和海景,还有海鲜大餐可以品尝

  适合人群:皆可

  参考费用:2500元(以一车四人计)

  行车路线:泉州—福州—宁德三都澳(下高速)—霞浦县杨家溪—太姥山

  具体行程:从泉州华大高速路口上高速,往福州 方向一直走,到宁德高速公路“三都澳出口”下高速;赴三都澳礁头码头(水泥路面,约8公里),晚上可住三都澳;后开车赴杨家溪,牙城下高速(高速100公 里+省道约16公里),还需要穿过一大段乡间小路。从杨家溪去太姥山,在牙城上高速,经秦屿镇上太姥山,可住宁德市区。

  景点推荐:三都澳不仅是著名的深水避风良港, 山海兼备风光旖旎。景区周围有著名的斗帽风景区及“将军顶”、“笔架山”、“海上仙猿”等风景名胜。在三都岛可以看到曾经的西班牙哥特式天主教堂、修女 院;春天的杨家溪溪水饱满,绿树抽芽,这个季节的杨家溪最美。太姥山号称“海上仙都”,以奇石闻名。

  自驾游提醒:

  吃:到三都澳不可不吃海鲜,在海上渔排餐厅可以吃到人工养殖的海鲜珍品大黄鱼及各种时令海鲜。

  行:下高速进入霞浦县城后,一路都有风景区的路线提示,照着开就可以了。但是要穿过一个比较繁荣的市场,然后走的都是比较狭窄的乡间小路,所以这段路车子要小心慢行。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