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手册

福建省内自驾7条经典线路

2013-06-09 15:28 雅虎旅游

  总结各种旅游方式,如果要说自驾游最大的特点,那就是自由。是的,想走就走,想停就停,随心所欲,这就是自驾游的魅力。针对春节期间不长的假期和实际需要,我们推荐还是选择在省内进行自驾游,在春 节抽出两三天时间,和家人一起出游,那种温馨的感觉甚至与美景无关。福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要山有山,要海有海,我们为有车族精选出省内的7条自驾游线 路供参考。

一路风景独好 福建省内自驾7条经典线路

一路风景独好 福建省内自驾7条经典线路

  线路一:泉州山区放松游

  时间:2天

  关键点:永春牛姆林,安溪清水岩

  特色:行程轻松、特产丰富

  适合人群:一家三口(或五口)

  参考费用:800元(以一车四人计)

  行车路线:泉州—南安—安溪—湖头镇—横口镇(牛姆林)—湖头镇—蓬莱镇(清水岩)

  具体行程:从泉州出发,走南环路往南安方向一 直走,过南安,到安溪(约60公里)。继续走省道经过湖头镇、剑斗镇、横口镇,再往北走2公里就到了牛姆林(约130公里,全程需4个小时),晚可住牛姆 林。返回湖头镇(一个半小时),往金谷镇,转县道到达蓬莱镇,清水岩就在镇上。

  景点推荐:牛姆林是在闽南地区保留最完好、最具特色的原始森林群体,被誉为闽南的西双版纳。景区还有高空索道、滑草、射箭等游玩项目。清水岩是享誉海内外的朝圣之地。

  自驾游提醒:

  住:冬天的牛姆林比较寒冷,但是能看到特别的风景,适合带上孩子游玩。

  吃:永春的小吃很多,农家菜也别具风味,特别值得推荐的是榜舍龟、石鼓白鸭汤和甜甜的白米曲酒。安溪有名的特产除了茶叶,还有湖头米粉、工艺竹编、藤编等。

一路风景独好 福建省内自驾7条经典线路

一路风景独好 福建省内自驾7条经典线路

  线路二:登顶泉州最高峰

  时间:3天

  关键点:德化九仙山、石牛山、岱仙瀑布

  特色:考验车技的线路,夜宿泉州最高点

  适合人群:年轻夫妻或情侣

  参考费用:1200元(以一车四人计)

  行车路线:泉州—丰州镇—洪濑镇—永春县—德化县—赤水镇(九仙山)—南埕镇(石牛山)—岱仙瀑布

  具体行程:从泉州北门出发,走省道,途经丰州 镇、洪濑镇、梅山镇、永春县,到达德化县城(约110公里)。继续往西走30多公里,到达赤水镇,吃午饭。中午直接上九仙山,上山路程有10公里,晚上住 在山顶,有机会可以看到云海哦;回德化县城后往东走,途经赤水镇、南埕镇(四五十公里),然后就顺着旅游路线牌上石牛山(约22公里),下山,往水口镇方 向走,距离水口镇还有约2公里,就可以看到岱仙瀑布了。

  景点推荐:九仙山是泉州海拔的最高点,山上有 一个气象站,也可提供住宿及餐饮。春节期间上山,很有可能遇上下雪或雾凇,对很少见到下雪的泉州车友来说,是很难得的机会,此外,九仙山的云海也非常壮 观。石牛山上很多岩石都有神奇的传说,且山洞也很多,可以四处转悠。而岱仙瀑布为华东地区落差最大的瀑布之一。

  自驾游提醒:

  住:如果选择在九仙山顶住宿,最好多穿衣服,带上手套和睡袋,这个季节山上的气温肯定低于0℃。

  行:上石牛山的山路有22公里,都是急弯,而且路面只有4米宽,海拔又有1700多米,所以很陡峭,车主一定要小心。而前往九仙山顶的路面更加狭窄,还有可能结冰,一定要小心驾驶。休闲购物的话,德化的陶瓷和山上的土货当然不能错过。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