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东山水产品加工集散基地

2013-06-14 13:52 福建省台办

  国台办2007年5月正式批准设立海峡两岸(福建东山)水产品加工集散基地,要求科学规划,发挥当地各种优势,把基地建成基础设施齐全、管理服务配套的海峡两岸水产品交易平台。同时,加强与台湾渔业民间团体和企业的合作,为促进两岸渔业合作,做好台湾农、渔民工作作出贡献。

  占地2000亩的基地以国家级(东山大澳)中心渔港和水产品综合市场为依托,将建成台轮停泊及货物装卸区、闽台鲜活水产品交易区、水产品贸易展示区、水产品精深加工区、保税仓储物流中心区、商务管理服务区、造船维修和渔需渔具供应区、水产品风味小吃区等8个功能区。目前,总投资3.6亿元的东山东海岸保税物流中心(B型)已上报海关总署审批,东山海魁公共保税仓储项目已获厦门海关批准。2010年基地建成后,一年可吸纳包括来自台湾在内的水产品50万吨,全县水产品总产量将增至65万吨,加工总量增至80万吨,水产品出口量、出口值分别增至25万吨、7亿美元,渔业总产值增至80亿元以上。基地的建设,还将带动服务、旅游、商贸、金融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截至目前已有总投资10多亿元的15个水产品精深加工项目落户基地,“海旺”、“勋源”、“乐兴”等4个项目建成投产或即将竣工。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