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

2017-08-17 15:37 福建省台港澳办

  晋江市五店市传统街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电影协会拍摄基地、中国摄影创作基地、闽南世家拍摄基地。旅游区位于晋江老城区青阳的核心区,占地面积126亩,建筑132栋,其中保留了明清至民国时期的传统风貌建筑81栋,其余为迁建建筑和更新建筑,作为“红砖白石双坡曲,出砖入石燕尾脊”闽南传统民居的典型代表,五店市传统街区是闽南地区成片开发、规模最大的红砖古厝建筑群。

  五店市传统街区致力于打造“闽南文化新街口、晋江城市会客厅”。以传统街巷的肌里格局建筑为载体,传承高甲戏、木偶戏、南音等非物质文化资源,引进现代产业经营模式,重点吸引地方小吃特产类、民俗非遗展示类、保健养生类、现代都市时尚类、文化创意类、影视摄影类等相关产业入驻,打造集传统文化展示、民俗体验、商务旅游、休闲娱乐、美食品尝等为一体的街区博物馆、文化产业聚集带、城市新名片,让“老年人觉得怀旧,年轻人觉得时尚,华侨觉得很乡土,晋江人觉得很侨乡,外地人觉得很闽南”。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