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概况

大 事 记

2013-06-09 14:00 福建政府网

  2003年闽台关系十大新闻 

  [福建年鉴]    

  1. 1月,“两门(厦门、金门)”、“两马(马尾、马祖)” 海上客运航线始行固定航班。

  2. 防范“非典”期间,福建省通过“两门”、“两马”直接往来渠道主动与金马地区互通信息、互赠防治物质,福建的企业、市民和在闽台商还踊跃捐款捐物,帮助金马及岛内同胞。

  3. 2月14~17日,闽南文化节在泉州举行。文化节还围绕闽台文化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4. 3月21日,海峡两岸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首台轿车—菱帅轿车下线。

  5. 5月18日,2003年“海交会”在福州举行,前来参展的台资企业有154家,262个展位,规模胜过往届,签约台资项目85个,利用台资3.05亿美元。

  6. 8月20日,《闽台文化关系研究丛书》在榕举行首发式。

  7. 9月10~21日,台湾著名乡愁诗人、散文家和学者余光中先生偕夫人到福州,参加“2003海峡诗会”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8. 9月27日,正在海上作业的福建省漳州龙海市渔民奋力救获台湾“经国号”两名失事飞机飞行员,并立即将飞行员交给了前来搜救的台方人员。

  9. 11月18日,纪念施琅将军暨清廷统一台湾320周年系列活动在晋江市举行。来自海内外的17个社团3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10. 12月13日,“物权法学与海峡两岸经贸环境研讨会”在福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00多名法学专家学者和法律界人士出席了研讨会。 (摘自《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段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