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台青到三明创业就业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2017-08-22 10:04 福建省台办

  日前,福建省三明市出台政策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到当地创业就业。政策明确,对符合标准的台湾青年创业项目,给予5万-10万元的启动资金扶持,并推荐申报省级重点创业项目和优秀创业项目。

  三明将设立市级台湾青年创业示范基地;依托三明团市委成立台湾青年创业辅导中心,并在各基地平台设立服务站,建立一支由高校教师、两岸优秀青年企业家、创业导师组成的创业辅导队伍,为台湾青年提供项目对接、政策解读等服务。

  此外,创业资金不足的台湾青年,可申请最高不超过6万元的贷款,并享受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对入驻创业基地自行租房的台湾创业青年,提供每月500-1000元不等的补贴;其子女接受高中阶段(含)以下教育的,可享受居住地或工作地居民同等待遇。优先推荐台湾青年创业创新人才参评福建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在闽优秀台湾人才。对符合三明人才政策的台湾青年人才,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补助。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