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省港澳窗口  >   要闻

万众一条心 抗疫战犹酣--香港漳州同乡总会齐心为乡亲派发防疫物资

2022-03-03 11:33 香港漳州同乡会 香港漳州同乡会

  

  漳州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集齐抗疫物资送温暖

  第五波新冠疫情袭港日趋严峻,连日来确诊人数不断攀升,全港现已超过23万人染疫,小部份在医院留医,大多数居家隔离,专家预判三月中才达到高峰。目前漳籍乡亲已有上百人染疫,连带其家人,都要居家自我隔离,急需援助。

  

  

  香港漳州同乡总会为乡亲送去物资

  成立抗疫领导小组

  面对疫情,香港漳州同乡总会将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2月23日成立抗疫领导小组,由会长郑亚玲任组长,常务副会长郭绿明、理事长林津玲、监事长杨小龙任副组长,沈文川任秘书长,十二个县级会在港的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郑亚玲与郭绿明因防疫要求,在家工作业自我隔离,他们通过电讯遥控指挥并联系抗疫物资。日常工作由林津玲和沈文川负责,杨小龙提供了亲友服用的中药方。秘书处负责上传下达,了解各属会乡亲动态,统筹抗疫物资争取早日分派到理监事和长者以及有需要的乡亲手中。

  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送温暖

  第五波疫情爆发以来,省委统战部、漳州市委统战部、漳州市台港澳办以及各县(区)领导都十分关注香港同胞的安危,纷纷发来慰问信。漳州市海外联谊会将提供了一笔抗疫基金,漳龙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漳州商会、诏安、长泰、南靖、华安、龙文、东山、龙海等县(区)政府等筹措抗疫物资援港,福建社团联会也赠送了一批抗疫物资。本会副理事长余敏继去年送2万个口罩后,今年再赠送2万个。长泰联谊会创会会长汤长福捐赠500个快速检测包。

  争分夺秒 派发抗疫物资

  2月25、26、27日,由林津玲、沈文川和会务骨干刘秀芬、陈燕芬、黄月萍、沈晓华、施瑞芳、周惠英、梁永彩等在会所分派物资。她们入内时,经过测体温,用纳米蓝光雾化器喷全身,带手套、防护面罩,全程做足防护措施。因现在快递公司人手不足,要由陈妙秋副秘书长(在家隔离)将各乡亲的姓名、地址、电话以及二维码汇总上报。两天共派出4000盒中成药、测试包和口罩,并附上慰问信。此外,有不少乡亲的朋友听说漳州总会有此义举,也将姓名、电话、地址传来,表示要加入同乡会这个大家庭。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