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台创园核心区范围扩大

2015-02-10 10:11 福建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詹芳兰 陈丽琳) 日前,农业部、国台办作出同意福建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更名为福建龙岩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批复,核心区由永福镇扩大至永福镇和官田乡两个乡镇,将着力建设茶叶、花卉、蔬菜、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闽台农产品精深加工、创意农业和闽台农产品物流等产业集群。

  官田乡和永福镇接壤,是高山铁观音产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漳平台创园扩大后,核心区的土地面积共704平方公里,涉及39个自然村。据介绍,漳平台创园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吸引了大量台商前来投资,是大陆台商投资最密集的区域之一,更被台商赞誉为“大陆阿里山”。目前,漳平台创园已入驻台资企业60家,完成投资20亿元。其中,高山茶企业48家,茶叶年产量1600多吨,参与投资的台商有500多人。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