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蝴蝶兰走俏

2013-07-24 14: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漳浦消息 日前,一批批海内外客商相继来到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各个兰花繁育基地,预订蝴蝶兰生产订单。该创业园中专门从事蝴蝶兰生产的台企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订单源源不断,甚至排到了2015年,公司产品远销欧美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通过各个功能区的产业示范和辐射推广,进一步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和生产效益,成为两岸农业合作、农业科技孵化的重要平台。2007年,台商黄瑞宝将台湾蝴蝶兰引入漳州,进行专业化、规模化生产,现在已培育了300多个品种。目前,漳浦当地已有较大型蝴蝶兰培育企业14家,年产蝴蝶兰苗近5000万株,总产值超过2亿元。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蝴蝶兰产业,漳浦县正在建设一个占地5000亩的兰花产业园,该园区总投资18亿元,将引入掌握蝴蝶兰生产技术的台资农业企业、研究机构和蝴蝶兰专业农民入园创业,实现与台湾蝴蝶兰产业的深度对接。(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谨熙)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