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州

榕将新建改建10个公园 江心公园明年春节前完工

2014-05-28 08:45 福州新闻网

江心公园——林中小筑,渡口古韵。

江心公园景观总平面图。

    记者27日从市园林局获悉,继2013年新建、改建15个公园后,今年我市将新建、改建10个公园,包括备受关注的飞凤山奥体公园和江心公园,其中江心公园计划明年春节前完工。此外,我市还将对包括花海公园、金山公园等在内的一批公园进行扩建或改建提升。

    奥体公园明年青运会后开放

    在新建的公园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飞凤山奥体公园了。飞凤山奥体公园位于仓山区建新大道南侧、金洲南路西侧,东接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设面积约173397平方米,与正在建设的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相连,将建成奥体中心的后花园,成为奥体中心重要的景观背景,明年青运会后向公众开放。

    在规划设计中,飞凤湖及奥体中轴线的主要目标定位为创造一个生态性、现代感及轴线感俱佳的绿色纽带,连接飞凤山和奥体中心,整体景观格局强调福州山水城市的特色,表现“山体—湖面—山之余脉—岛状绿地—平地与广场—人文建筑”的演变和过渡。

    今年计划新建公园还有清凉山公园和名人公园。其中,清凉山公园位于仓山区南台岛三江口交汇处,总体规划用地面积约310公顷,计划8月开工,2016年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名人公园位于三环路湾边互通东侧,总体规划用地面积约82亩,以严复墓为主建设名人主题公园。

[责任编辑:闽台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