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州

“两马”共闹元宵今天拉开帷幕

2014-02-11 14:05 你好台湾网

  2014年“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今天在福州马尾举行,台湾马祖和福州马尾两地民众将共迎元宵佳节。

  今年福州市元宵灯会以“灯耀闽江?幸福福州”为主题,在五城区分为五个主题板块进行展示。其中,马尾区板块将结合第十二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在福州东江滨公园设置40个大型灯组,形成近千米的“花灯灯廊”。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惠:充分展示两马民俗文化交流和两岸和谐喜乐的血脉亲情,还展示马尾船政建筑、船政人物的风采,展示马尾先行先试的发展成就和对未来新城的美好憧憬。

  据了解,今年“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内容包括马尾灯会亮灯仪式、赠送马祖花灯、组团赴马祖与马祖乡亲共庆佳节、“两马同春闹元宵”现场摄影比赛以及万人游“两马”等。福州市马尾区委宣传部部长王苏闽:今年赠送马祖同胞花灯1029盏,全部由我区制作并在马祖挂起。在东江滨公园显要位置,专门设置了马祖灯组展区。元宵期间,我们将组织福州闽剧院、福州市歌舞团等表演队伍到马祖演出。两岸、两马乡亲共庆共贺中华民族传统佳节。(记者 陈定川)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