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州

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在福州圆满落幕

2014-01-21 10: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福州消息 日前,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在福州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海峡两岸100多支队伍、近3000名舞蹈界人士载歌载舞,感受到浓浓的“两岸一家亲”。

  嘉年华活动为期一周,在福州、漳州两地举行,包括开幕式、两岸优秀舞蹈展演、两岸舞蹈发展与合作论坛、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地采风、海峡青少年国标舞公开赛、海峡少儿舞蹈展演等内容。

  嘉年华开幕式演出特别突出台湾元素和两岸合作的理念。由台中市文华高中表演的现代舞《坂坡猎宴行》,将京剧等传统戏曲元素和现代舞元素糅合在一起,赢得阵阵掌声。每个精彩的舞蹈节目都带来浓郁的民族风情,让观众如痴如醉。两岸舞者合作表演的《同圆中国梦》,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福建省文联负责人表示,两岸舞者共同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舞蹈文化,更让人感受两岸文化理念的融合交流。

  台湾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会理事长郑昭明说,参加嘉年华活动,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两岸一家人的融洽。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福建省文联等主办,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台湾舞蹈家协会等承办。(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文佳)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