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台湾特产礼品选购指南

2015-03-16 14:37

  15、淡水铁蛋

  来到淡水,绝对不能错过著名老店“阿婆铁蛋”。阿婆铁蛋有鸡蛋和鹌鹑蛋两种,每一颗都经过五香卤汁和海风7次以上反复卤制、风干,直到蛋白部分紧缩成薄薄一层才上市贩卖,吃起来又香又Q。

  16、大溪豆干

  大溪豆干秉持传统手艺,从选豆、浸豆、磨豆、煮豆、过滤到加压,上色、卤味等层层制作过程,锲而不舍的改良制作方法,加上水质甘美,进而制成多种口味豆干及豆干。

  其中最有名:大房豆干以乌豆干最有名,名气源于乌豆干近百年来的“四大坚持”:坚持手工包装制作;坚持原味呈现,乌豆干都要经过四次以上卤制过程才送至店面销售;坚持新鲜味觉,保证消费者吃到的都是当日制作的新鲜豆干;坚持绝对天然,绝不添加任何化学添加剂、防腐剂。

   17、吴记饼

  吴记饼店为高雄地区著名的糕饼老店,已有60余年历史,至今仍遵循古法制造,为凤山一记响当当的特产招牌。在潮流推使下,吴记虽也卖起西式面包、蛋糕,但老主顾都会指名购买中式糕饼,其香浓地道的传统风味,才是吴记屹立过半世纪的秘笈。

    18、莺歌陶瓷

  莺歌,具有“台湾景德镇”的美称,是台湾陶瓷艺术的代名词。莺歌陶瓷老街共有一百多家陶瓷商店,宛如一座生活陶瓷博物馆,有各具特色的精致艺术中心、大宗餐具专卖店,还有经营好几代的老莺歌陶瓷世,及工厂直营商店,另外陶艺家工作室,随处可以与艺术相对话。每间店铺陈设的风格、商品各异,是游逛寻赏精美陶艺的好去处。

  19、美浓油纸伞

  台湾美浓当地的油纸伞,继承了广东潮州伞的特点,不但实用,而且是上好的竹制手工艺品。其中以高雄“美浓广荣兴造”的油纸伞,最具代表性。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