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台湾特产礼品选购指南

2015-03-16 14:37

  11、花莲麻糬

  麻糬是台湾高山族传统的点心。麻糬的原材料为糯米,利用捣、搥等方法,将糯米打制成米团。蘸上花生粉即可食用。在台湾,只要有高山族的地区,几乎就有麻糬的相关商品,其中尤以台湾花莲的麻糬最出名,因为花莲麻糬最早打出名号,而且口味众多,满足最多样品尝乐趣。

   12、基隆绿豆糕

  绿豆饼或称绿豆沙酥,台湾新一代特色手信。采用绿豆仁研磨成粉而成,不甜不腻,对人体健康特别有益。绿豆沙饼保存期限不长(只有七天,不管冷藏或不冷藏),必需及早食用。若放置冰藏后要食用,可用烤箱加热后再吃,内馅会变得非常软绵。再配上一杯柠檬绿茶,非常够味。

   13、牛轧糖

  牛轧糖入口香甜,有股浓浓的花生及奶香,甚有嚼劲,是大人及小朋友都喜爱的甜点。今年来,台湾牛轧糖中加入了茶叶,生产超人气的“茶叶牛轧糖”。拿颗茶叶牛轧糖咬在嘴里,一股清香顿时充满口中,比起一般牛轧糖别有一番风味。除了茶香,脑筋快的业者还推出哇沙米和芋香口味,风味也很独特。

  14、贡糖

  贡糖以上等花生仁、白砂糖、麦芽糖经民间传统工艺用木棒“打”出来,经过烘焙的花生在气味最浓郁的极佳状态下,以高比例与纯正麦芽糖混合,然后施以人工捣碎、夹缠,再经历温揉渗合流淌,最后切块成形。由于“打”闽南语称为“贡”,所以称之为贡糖。在台湾享有盛誉要数金门贡糖和南投贡糖。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