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台湾特产礼品选购指南

2015-03-16 14:37

  4、屏东万峦猪脚

  台湾屏东县万峦乡并非以风景名胜出名,而是以风味绝佳的猪脚名闻全台湾,路过此地的游客莫不顺道下车品尝,更不乏专程前来采购者。万峦猪脚集中在派出所旁的民和路,其中以林海鸿的海鸿饭店最有名,是万峦猪脚的创始者。

  万峦猪脚其独特秘方还在于烹煮时的中药配料和沾猪脚的蒜茸酱油佐料,待送入嘴巴,油腻全消的猪脚尝来开胃爽口,吸引众多饕客不远千里而来。

   5、彰化肉圆

  彰化肉圆的主要材料是特选番薯粉(清明节后产制),上等猪肉、香菇、蛋黄、冬虾、竹笋配葱、玉桂香料,经过配制炊蒸,即是圆形表皮润泽富弹性的半成品。放入不温不燥的油锅炸上数分钟,捞起浇洒特制的佐料一一糯米、花生、芝麻,糖搅拌而成的甜酱,加上上等壶底酱油。吃起来感觉皮Q馅香,味道可囗。

  彰化肉圆店家最密集的地方在其创始地彰化市,尤其以彰化火车站附近的陈棱路与长安街店家的密度最高。在彰化市,彰化肉圆与爌肉饭、猫鼠面等两样食物有“彰化三宝”之称。

   6、新竹米粉

  新竹米粉是台湾新竹地区的一种知名食材。以米作为原料的米粉,原本是由中国福建地区传入,由于新竹地区经年强风,降雨量少,独特的气候环境非常适合制造米粉,因而逐渐发展成地方性的特产。

  在台湾常见的炊粉食用方式,除了煮成类似汤面般的料理(例如扛丸米粉汤),先将米粉炒熟之后再浇淋酱油肉汁食用的米粉炒也是常见的台式菜色。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