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台湾十大美食小吃

2015-03-13 15:03

  5、甜不辣

  

  

  甜不辣指的的鱼糊被制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和尺寸,长时间油炸后,在肉汤中煮熟。食用前,将鱼糊块从肉汤中捞出,闷在褐色的酱汁中。它是台湾人所深爱的一种弥漫着浓郁的香味而且百嚼不厌的美味。甜不辣基于日式杂烩,口感更加甜香,并配有更硬的鱼豆腐和独特的酱汁。完成鱼豆腐的制作后,还有很多的工序。在小摊贩的美食车上用小碗乘些许汤汁和酱汁,搅匀后去品味这种属于台湾的独特美味吧。有50多年历史的赛门甜不辣一直稳坐台湾本地小吃甜不辣的第一位交椅。

  6、棺材板

  

  棺材板为赤崁食堂创始人许一六先生所研发改良的美食,赤崁食堂最初以鸡肝和蕃茄酱夹在吐司中,称为鸡肝板。许一六先生在尝过后,将其改良以厚片吐司炸酥挖空,填入牛奶面糊、鸡肉、马铃薯、青豆仁、虾仁、花枝将挖去的面包皮盖上,棺材板即完成。棺材板类似西餐中的沙拉面包,再加上使用刀叉进食,可知棺材板是由西餐中研发出来的独特小吃,由于食客戏称其形状似棺材,因此老板以此命名为棺材板,颇具有恐怖气息的名字。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