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峡瞭望  >   2017年第12期

两岸机械合作,促进发展共赢

2018年03月28日 09:50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龙岩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8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第10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于11月8日在龙岩市开幕。本届“机博投洽会”以“两岸机械合作,促进发展共赢”为主题,围绕中共龙岩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兴市、人才强市“三大战略”,打好项目落地、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三大战役”,旨在构建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和对外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打造龙岩千亿级机械产业集群,推动闽西老区科学发展。

  第8届两岸机博会:规模空前

  第8届两岸机博会规模空前,参展主体有省内外工程机械企业、环卫机械企业、应急装备企业、军民融合企业、专用车和配套产品生产企业、运输机械企业、大型数控机床企业、智能制造(机器人)企业,台湾地区相关机械企业,并邀请国外相关企业参展。主要展品:各类专用车、汽车、环卫设备、应急装备、军民融合设备、大型机械设备、数控机床、激光切割设备、机器人、专用车配件、汽车配件、机械零部件等。

  本届两岸机博会展览展示面积为2.4万平方米,其中:室内1.8万平方米、室外0.6万平方米,共1200个展位,设“产业发展”、“工程和环卫机械”、“军民融合和应急装备”、“专用车”、“智能制造”、“配件”、“台湾机械”、“综合”等8大展区,现场展示工程机械、环卫机械、专用车辆、军民融合、应急装备、智能制造等机械设备350多台,仪器、工具、功能部件、配件5000多件。

  境内外参展企业近300家,知名企业包括:全球工程机械百强的卡特彼勒、徐工、三一重工、龙工、山河智能等;国际知名品牌:德国林德叉车、日本石川岛机械、韩国斗山机床、德国埃莫克法兰肯仪器、日本松下电器机电等;国内交通运输百强企业:一汽、重汽、明宇、上汽、北汽、福田等;新能源汽车有比亚迪、奇瑞等;全球最具影响力50强机器人公司有排名第二的瑞士ABB、排名16的日本发那科等;以及龙岩本地的龙马环卫、龙净环保、海德馨、侨龙、固尔特、海特等。特别是台湾机械,除了台湾特色小农机外,已有勇一、顺富、协鸿工业、大侨精机等21家台湾机械企业参展。

  为丰富现场氛围,加大云数据、VR等新兴产业应用,展会还邀请了欧地希机电、上海新时达机器人、那智不二越、厦门福朗德智能装备等机器人生产、应用企业;木迅智能科技、北陆电子、联合智创等3D打印、VR应用企业等参展。

  本届“机博投洽会”延续了往届的常规活动,有龙岩市项目集中开竣工投产仪式、开幕式、项目签约仪式、投资考察及经贸洽谈。此外,还安排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互联网+”发展论坛、2017投资龙岩项目推介洽谈会、海峡两岸(龙岩)青年文化创意产品交流展、海峡两岸机械产业人才交流合作大会、2017年中国·福建海外人才创业周(龙岩)人才与项目对接洽谈会、专用车现场演示推介等配套活动。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阅读:

台湾特产礼品选购
到台湾游玩,给亲戚朋友们带点“伴手礼”是少不了的差事。那台湾到底有哪些比较出
台湾十大美食小吃
台湾小吃闻名世界,散落在民间的小吃成千上万,“十大小吃”是一种传统的称法,因为它
台中特产——凤梨
凤梨酥早在三国时代就有了,但却是到60年前在台中市经过创新,才成为今日的凤梨酥
同安封肉
  闽南同安县“封肉”。在当地颇有名气,每当人们办喜事或建新房,举办筵席,都忘不
三明美食之旅
三明美食之旅:沙县小吃、永安小吃、竹笋特产、擂茶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主办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0号  邮政编码:350003

Copyright 2009 Taiwan of the Fujian Municipal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