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峡瞭望  >   2017年第10期

9月闽台交流之窗

2018年01月04日 10:07 来源:福建省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10日,2017闽台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科技研习营在福州开营。其中,来自台湾大学、政治大学等台湾25所高校、50余名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科协、集美大学、武夷学院和台湾中华公共事务管理学会共同主办。

  17日,马祖酒厂新酒发布仪式在厦门百年老邮局海后邮政支局举行。此次马祖酒厂首度在大陆签下代理商,并和大陆邮政部门深度合作,未来马祖陈高将获得大陆邮政部门支持进驻邮政线上平台。

  17日,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组织台湾工商团体一行52人,走进厦门自贸片区,寻找发展新商机。厦门自贸片区自2015年4月挂牌成立以来,突出厦台产业合作,设立了“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厦门云创智谷”两个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创基地,搭建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和交流合作平台;同时,还开创了跨境电商发展的新模式,开通了中欧中亚班列,在推动厦台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创新优势,便利台商连接世界。

  17-19日,第10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在南安举行。本届“农订会”延续“两岸携手、以农为媒、共享商机、互利共赢”的办会主题,为两岸农业合作注入新活力。采购订货会期间举办了10年“农订会”成果展示、海峡两岸农产品供需洽谈对接会、第四届海峡两岸互联网农业电商峰会、“台湾十佳伴手礼”和“大陆十佳伴手礼”评奖、舌尖上的雕刻、台湾美食节等多项活动。

  23日,2017两岸艺术节在闽南大戏院启动。在两个月的时间里,闽南大戏院的舞台将迎来世界各地14部共22场国际级艺术佳作的演出。作为今年两岸艺术节的重头戏,台湾的艺术家将带来《大地之歌》、《稻禾》、《勇者之剑》、《长河》、《山海经传》等一系列精彩演出,让两岸民众在艺术中共鸣、共情。今年两岸艺术节将探索更多两岸艺术界深度合作,其中包括运营管理交流、传统曲艺传承与创新交流、舞台技术和剧场管理的培训等;闽南大戏院还将探索协助台湾大学生在厦门实习、就业,并打造更多两岸青年交流新平台。

  23-25日,泉州市丰泽区举办“丰台青年共携手、新创业创未来”活动,30多位台湾创业青年受邀前来并与大陆创客们面对面交流。

  29日至10月2日,第9届海峡论坛·首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在南平市建阳区隆重举行。出自海峡两岸工艺制作大师和民间艺人的建盏同场斗艳。此次博览会以建盏为主题,开展建盏及各类名瓷、名茶展览展销,设置精品建盏展区、茶叶瓷器展区、建盏主题艺术作品展区、台湾瓷器展区等四大展区。展区面积共5000平方米,设150个展位。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阅读:

台湾特产礼品选购
到台湾游玩,给亲戚朋友们带点“伴手礼”是少不了的差事。那台湾到底有哪些比较出
台湾十大美食小吃
台湾小吃闻名世界,散落在民间的小吃成千上万,“十大小吃”是一种传统的称法,因为它
台中特产——凤梨
凤梨酥早在三国时代就有了,但却是到60年前在台中市经过创新,才成为今日的凤梨酥
同安封肉
  闽南同安县“封肉”。在当地颇有名气,每当人们办喜事或建新房,举办筵席,都忘不
三明美食之旅
三明美食之旅:沙县小吃、永安小吃、竹笋特产、擂茶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主办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0号  邮政编码:350003

Copyright 2009 Taiwan of the Fujian Municipal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